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公关自掏1400万内幕交易 一个月获利86万判五年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7月29日 20:07
上市公司董事长为寻求相关方面支持以及咨询涉案内幕信息公告事宜,将相关信息告知为其提供信息披露合规咨询服务的某网络公司实控人邢某。邢某随后以控制的五个证券账户买入该公司股票31万余股,后陆续卖出
线上庭审。上海三中院于7月28日公开审理并当庭判决了被告人邢某涉嫌犯内幕交易罪一案。判决显示,邢某被以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一百万元。图:上海三中院公众号

  【财新网】上海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下称“上海三中院”)日前的一则刑事判决,使得科创板上市公司博瑞医药(688166.SH)在2020年涉及的一桩内幕交易彻底曝光。

  据上海三中院公众号披露,该院于7月28日公开审理并当庭判决了被告人邢某涉嫌犯内幕交易罪一案。判决显示,邢某被以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上海三中院审理查明,2020年1月,某科创板医药公司为应对新冠疫情,开展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的仿制工作,并于同年2月1日、2月11日先后完成小试批生产和中试批生产。2月11日晚,该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成功仿制开发了瑞德西韦原料药合成工艺技术和制剂技术,已经批量生产出瑞德西韦原料药。法院认为,该公司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发布抗病毒药物研制取得重大进展的信息,属于内幕信息,内幕信息敏感期为2020年2月1日至2月11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