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河南省金融监管系统反腐风暴 一周内四名干部接连被查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7月29日 19:39
包括河南银保监局及下属分局的三名干部及一位人行郑州中支的处长
资料图:李焕亭。

  【财新网】继河南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李焕亭于7月24日宣布被查后,该局辖内又有两名干部宣布被查,同时还有一位人行郑州中支的处长被查,金融风险背后的监管腐败正在被清算。

  7月29日傍晚,据银保监会消息,河南监管局非银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纪委纪律审查和驻马店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河南监管局下属的开封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纪委纪律审查和鹤壁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财新此前于6月23日报道了相关动向(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一线观察2022年6月23日《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质疑不断 当地监管系统多人被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