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风证券明确国资控制 湖北财政厅成实控人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10月24日 13:23
宏泰集团与武汉商贸达成一致行动关系,成为天风证券的控股股东,天风证券结束多年无实控人状态,被湖北财政厅“收入囊中”
大连,天风证券营业部标志。10月23日晚间,天风证券公告称,宏泰集团与武汉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过去多年来,天风证券( 601162.SH )一直被认为是“国资搭台,民营操盘”的券商,股权结构分散。这一格局随着湖北省级金控平台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宏泰集团”)的步步加码,宣告结束。

  10月23日晚间,天风证券公告称,宏泰集团与武汉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武汉商贸”)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协议约定,武汉商贸将与宏泰集团采取一致行动,作出相同的意思表示,双方意见不一致时,以宏泰集团意见为准。

  上述《一致行动协议》签署后,宏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天风证券22.62%的股权,天风证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宏泰集团,湖北省财政厅将成为天风证券实际控制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