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交易所扩大主板两融标的 个股达2200只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0月21日 18:23
上交所由800只扩大到1000只,深交所由800只扩大到1200只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表示,融资融券业务自2010年启动试点以来,总体运行平稳,证券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不断提升,投资者风险意识不断增强,证券市场的流动性和活跃度不断提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21日,上交所扩大了主板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将主板标的股票数量由现有的800只扩大到1000只,科创板融资融券标的证券范围不适用该规定。

  深交所也同步公告称,将进一步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将深市注册制股票以外的标的股票数量由现有800只扩大到1200只。

  两个交易所的上述调整将自2022年10月24日起实施。

  上交所表示,融资融券业务自2010年启动试点以来,总体运行平稳,证券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不断提升,投资者风险意识不断增强,证券市场的流动性和活跃度不断提高。对于标的股票数量,上交所一直遵循从严到宽、从少到多、逐步扩大的原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