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风证券股权再梳理 湖北国资成“大当家”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10月13日 16:21
原第一大股东“当代系”深陷债务泥沼后,天风证券启动了“去当代化”的股权变更,湖北省级金控平台宏泰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持股13.84%
大连,天风证券营业部标志。在天风证券决定转让恒泰证券不久,该公司迎来了湖北省级金控平台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的二度增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天风证券(601162.SH)决定转让恒泰证券(01476.HK,香港上市称为恒投证券)不久,该公司迎来了湖北省级金控平台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宏泰集团”)的二度增持。

  10月12日晚间,天风证券公告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宏泰集团与湖北联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联投集团”)及其子公司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联发投集团”)签订了相关股权转让协议,联发投集团将持有天风证券的5.19亿股以16.77亿元转让给联投集团,再由联投集团将股份无偿划转至宏泰集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