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当代系”债务危机当前 违规占用三特索道42亿元被处分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8月09日 17:47
三年多时间,当代集团通过第三方累计占用三特索道、人福医药资金逾百亿元,已于2022年4月“当代系”债务危机爆发前归还
武汉,当代集团。多年来接连占用旗下上市公司资金,湖北最大民营资本集团“当代系”终被处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多年来接连占用旗下上市公司资金,湖北最大民营资本集团“当代系”终被处分。

  8月8日晚间,三特索道(002159.SZ)公告了一份深交所下发的纪律处分。处分显示,2019年1月起,三特索道控股股东关联方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当代集团”),多次要求三特索道及全资子公司海南三特索道有限公司向其指定的第三方提供借款;出借资金最终流向当代集团,构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早在今年5月11日,深交所就曾在年报问询函中对此作出问询。三特索道的回函所显示,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1月至4月,分别发生非经常性占用14.23亿元、3.7亿元、19.04亿元及5.05亿元,累计发生额约42.02亿元,日最高占用余额约5.05亿元;占用资金已于2022年4月24日归还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