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与证监会建立“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

2021年08月21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充分发挥调解在化解证券期货领域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为证券期货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调解、司法确认、登记立案等一站式、全流程在线解纷服务
8月20日,最高法与证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建立“总对总”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的通知》,对实现“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与“中国投资者网在线调解平台”系统对接,为证券期货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调解、司法确认、登记立案等一站式、全流程在线解纷服务提出明确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为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充分发挥调解在化解证券期货领域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8月20日,最高法与证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建立“总对总”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的通知》(下称《通知》),对实现“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与“中国投资者网在线调解平台”系统对接,为证券期货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调解、司法确认、登记立案等一站式、全流程在线解纷服务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明确了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具体业务流程,要求进一步强化在线音视频调解工作。同时,对最高法相关部门、各级人民法院、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及中国证监会各派出机构、相关会管单位的职责分工,建立健全评估激励体系,建立多层次联合培训机制,积极引导当事人选择调解方式解决证券期货纠纷等作出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