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业投诉增三成 协会探索仲裁调解对接化解纠纷

2019年12月27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前11月受理投诉4790件,同比增29%;基金业协会通过变借贷关系为投资关系,适当延长约定投资期限,主动调解、引导当事人自行和解
证券投资基金纠纷如何化解?地方仲裁委员会成为多元化纠纷渠道之一。截至11月底,基金业协会2019年共受理投诉4790件,较2018年同比增长29%,现场接待来访人员1258人次,信访处理率达到88%。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券投资基金纠纷如何化解?地方仲裁委员会成为多元化解决纠纷的渠道之一。2019年12月2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与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下称北仲)、杭州仲裁委员会(下称杭仲)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就证券投资基金纠纷仲调对接机制建设开展合作。

  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协会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与北仲、杭仲一并建立并完善仲调对接机制,加强仲裁、调解文化的宣传交流,积极开展专业人员交流培训,共同为资本市场制度建设,维护资本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