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建立 多元调解证券纠纷

2020年03月13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与中国投资者网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解决平台实现数据交换、互联互通,推动当事人通过多元调解方式解决纠纷
3月13日,证监会和最高人民法院建立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推动当事人通过多元调解方式解决纠纷。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全月)新冠肺炎疫情下,资本市场纠纷如何解决?3月13日,证监会和最高人民法院建立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推动当事人通过多元调解方式解决纠纷。

  具体来说,该机制推动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tiaojie.court.gov.cn,下称法院调解平台)与中国投资者网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解决平台(www.investor.org.cn,下称投资者网平台)实现数据交换、互联互通。

  截至3月13日,法院调解平台有全国2800多家各级法院接入,投资者网平台入驻的证券期货调解组织(下称调解组织)覆盖资本市场各投资业务领域、全国各辖区。两个平台的联通,可以实现线上接收法院委派或委托调解、接收投资者调解申请、调解员选择、组织调解、调解协议线上申请司法确认等功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