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蒋则沈:资管产品投资不能倡导“秒杀秒投”

2021年03月17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投资具有跨期性、不确定性、细分专业性;资管产品投资特别需要严格有效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无法做成“盲选”和“盲盒”
银保监会创新部副主任蒋则沈表示,资管产品的销售活动,不可能像一般商品那样追求绝对的便利性,甚至倡导所谓的“秒杀秒投”“一键式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金融投资者是消费者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萌发演进的早期阶段,国际上倡导消费者具有四项基本权利,即安全权、知情权、选择权和申诉权,后来又扩展出基本需求满足权、维权权、知识权和健康环境权。这些权利不仅适用于一般消费者,也广泛适用于金融业乃至资管行业、理财行业的广大投资者。但金融投资者的权益保护工作既要遵循这些一般性、普遍性的原则理念,也需要结合自身特点实施特殊化、更严格的要求。”银保监会创新部副主任蒋则沈,在3·15银行理财投资者教育保护会议上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