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金融法院确定管辖范围 “中概股”造假或可追责

2021年03月16日 2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明确对在中国境外上市的境内公司及境外公司损害境内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证券、期货纠纷,以及境外其他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提供者损害境内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金融纠纷,实行跨区域集中管辖
境外公司损害境内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相关案件、新三板“精选层”相关证券纠纷,未来都将由北京金融法院集中管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即将正式成立的北京金融法院管辖范围已经确定,境外公司损害境内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相关案件、新三板“精选层”相关证券纠纷,未来都将由北京金融法院集中管辖。

  3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北京金融法院案件管辖的规定》(下称《规定》)正式发布。《规定》共十三条,对北京金融法院管辖的金融民商事案件、涉金融行政案件和执行案件等三类案件范围进行了明确,对北京各级法院金融案件的审级关系作出了划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