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金融法院:积极扩大涉外金融案件司法管辖权

2019年08月21日 2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金融法院院长赵红表示,积极扩大涉外金融案件的司法管辖权对于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非常重要,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建立涉外金融案件纠纷争议解决的示范条款
赵红提到,从金融法院此前审理的案件,以及前期所做的调研来看,上海甚至包括全国目前都存在一个普遍现象:很多涉外的金融商事合同及中国金融机构对外签约的合同中,纠纷争议的解决条款,即管辖权条款,都是约定在境外或者国外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如果没有涉外金融案件的司法管辖权,对于上海金融法院,就像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样。”8月21日,上海金融法院院长赵红在上海金融法院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谈到,积极扩大涉外金融案件的司法管辖权对于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非常重要,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建立涉外金融案件纠纷争议解决的示范条款。

  她表示,只有通过具体案件的审判,才能对外宣示、证明中国的司法审判是公正而高效的,才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方到上海来营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