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金融法院获准设立 金融审判走向专业化

2020年12月31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将管辖北京地区的金融案件外,案件管辖是否还会有地域突破也是北京金融法院设立后的一大看点
继2018年上海金融法院设立之后,国内第二家金融专门法院——北京金融法院即将落地。金融法院属于专门法院,中国目前已设置了军事法院、海事法院、铁路运输法院、知识产权法院等专门法院。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继2018年上海金融法院设立之后,国内第二家金融专门法院——北京金融法院即将落地。

  12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文件,包括《关于设立北京金融法院的方案》。

  会议强调称,设立金融法院是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北京是国家金融管理中心,要高起点高标准设立金融法院,结合区域功能定位和特点,对金融案件实行集中管辖,推进金融审判体制机制改革,提高金融审判专业化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