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子公司销售办法暂定 为何没开互联网渠道?

2020年12月25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阶段理财子公司只允许在互联网平台上进行公司品牌宣传,但相关广告视频、图片中不得展示某只产品的详细情况,例如名称、投资范围、业绩比较基准等;未来根据转型发展情况,代销机构范围或可扩展
对于市场较关注的互联网销售渠道,银保监会暂未开放。《征求意见稿》规定,现阶段只允许理财子公司、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代销机构。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在资管新规统一同类产品规则的大背景下,许多理财子公司曾期盼银行理财跟公募基金一样,可以在互联网平台上销售,但监管部门在审慎考量多方面因素后,暂未允许。

  2020年12月25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在延续银行理财此前销售要求的基础上,对理财子公司的产品销售作出进一步明确。

  “理财子公司成立后,产品销售的相关法律主体变成了理财子公司、代销机构、投资者三方,需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