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先锋领航为何暂缓设立中国公募基金公司?

2021年03月17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原本的“两条腿走路”到现在的孤注一掷,先锋领航在中国市场开放的大潮下突然转向,显得颇为意外
先锋领航3月16日宣布,将暂缓其在中国设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转而将重心置于发展和蚂蚁集团合资的投资顾问公司上。图/源自先锋领航中国网站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全球最大共同基金公司先锋领航3月16日宣布,将暂缓其在中国设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转而将重心置于发展和蚂蚁集团合资的投资顾问公司上。

  先锋领航称,鉴于中国公募基金市场规模庞大,而能直销基金的市场较小,公司相信其现阶段通过合资投顾服务,能为投资者带来更多价值。

  在中国扩大金融开放,外资加速入华的大背景下,先锋领航也和其他外资基金公司一样,于2020年递交了中国的公募基金牌照申请,不仅聘请了具有中国证券监管和公募基金从业经历的高管挂帅,还在其作为亚洲区总部的上海招兵买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