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先锋领航退出香港和日本市场 未来押宝中国内地

2020年08月26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洲总部迁至上海,香港个人投资者规模不足以支持公司发展
资料图:上海街景。先锋领航将退出香港和日本市场,并将亚洲总部从香港迁至上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先锋领航将退出香港和日本市场,并将亚洲总部从香港迁至上海。这家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公司和指数基金巨头,将未来的增长潜力押注在庞大的中国内地市场。

  先锋领航于8月26日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变动。公司发言人称,此举属于对国际业务的常规评估,预计退出香港的工作将在未来六个月至两年内完成。

  先锋领航在香港的业务规模有限,其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强积金(MPF,相当于内地的养老金)和紧贴指数的集体投资计划(Index-Tracking Collective Investment Schemes)。先锋领航称,公司将有序退出这些业务,并已就此通知客户、监管机构和其他相关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