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规范公司治理 银行股东授信逾期应限制表决权

2021年01月30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准则》拟规定,银行保险机构应当在公司章程中规定,主要股东应当以书面形式向银行保险机构作出资本补充的长期承诺
1月29日,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征求意见稿)》。银保监会称,《准则》是我国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的纲领性制度,意在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提高公司治理质效,促进银行保险机构科学健康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近两年多家高风险中小银行暴露出的公司治理问题,正成为监管层整治的重点领域。

  1月29日,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征求意见稿)》(下称《准则》)。银保监会称,《准则》是我国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的纲领性制度,意在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提高公司治理质效,促进银行保险机构科学健康发展。

  《准则》共11章117条,包括总则、党的领导、股东与股东大会、董事与董事会、监事与监事会、高级管理层、利益相关者与社会责任、激励约束机制、信息披露、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附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