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0年住户经营贷加速增长 流入楼市风险几何?

2021年01月30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财新记者的采访情况看,确实有不少个人经营贷“变相”流入楼市的情况;此前各地监管部门曾多次要求银行排查这类情况,但整体规模还不得而知
2021年1月29日,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末,本外币住户经营性贷款余额13.62万亿元,同比增长20%,增速比上年末高7.5个百分点;全年增加2.27万亿元,同比多增1万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央行最新公布的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中显示,“住户经营性贷款加速增长”成为2020年贷款投向的特点之一。

  2021年1月29日,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末,本外币住户经营性贷款余额13.62万亿元,同比增长20%,增速比上年末高7.5个百分点;全年增加2.27万亿元,同比多增1万亿元。

  20%的同比增速,在2020年人民币贷款整体增速的对比中比较显眼。报告显示,2020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72.75 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全年增加19.63万亿元,同比多增2.82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