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贴息经营贷入楼市? 深圳监管急召各银行行长开会

2020年04月20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享受应对疫情的小微企业贴息政策后,房抵经营贷利率可低至2%,为深圳二套房加杠杆提供便利。甚至有个贷经理私下表示:“要是经营贷去炒房风险还可控,就怕真去做生意……”
4月20日,央行深圳中心支行给辖内各银行发布通知,要求紧急自查关于房抵经营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情况。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屈慧)3月至今,深圳楼市量价回升,火热异常,引发市场关注,当地监管部门也已介入。

  4月20日,央行深圳中心支行给辖内各银行发布通知,要求紧急自查关于房抵经营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情况;主要包括截至2020年3月末的房抵经营贷余额,对借款人名下经营实体的真实性调查情况,借款人持有被抵押房产时间情况,企业成立时间情况,借款人自疫情发生以来新购房产并以新购房产作抵押的贷款情况,借款人贷后新增房产的监测情况等。据财新记者了解,这一自查情况需20日当天上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