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对摘牌规则征求意见 主动、强制均有明确路径

2021年01月29日 2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施细则》对主动终止挂牌的条件和程序、强制终止挂牌的情形和要求、终止挂牌中的投资者保护措施和终止挂牌专区相关安排等进行了规定
1月27日,股转公司制定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自2021年1月29日至2021年2月20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1月27日,股转公司制定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下称《实施细则》),自2021年1月29日至2021年2月20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同日,证监会也就《关于完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制度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

  截至1月29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共计8040家。顶峰时,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超过1.16万家。不过,2015年“股灾”后,挂牌公司流动性不足、成交低迷、融资不畅等问题一直困扰监管层和市场,并由此引发一些挂牌公司摘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