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保监局:要求辖内银行全面自查消费贷、经营贷及个人房贷

2021年01月29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银保监局要求辖区内商业银行加强信贷资金用途管理,防范借款人或受托支付对象通过非常规大额取现、中间人过渡资金等各类方式规避用途管理
上海银保监局针对商业银行个人住房信贷管理又发布一份文件,多项具体措施剑指个人消费贷、经营贷等违规资金流入楼市的情形。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继日前上海房管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上海楼市调控新政后,上海银保监局针对商业银行个人住房信贷管理又发布一份文件,多项具体措施剑指个人消费贷、经营贷等违规资金流入楼市的情形。

  1月29日,上海银保监局在发给辖区内各银行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个人住房信贷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中提到要“严格审核首付款资金来源和偿债能力。强化首付款资金真实性审查要求,防止借款人通过消费类贷款、经营性贷款等渠道违规获取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资金,或者通过伪造首付款支付凭证方式套取银行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