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保监局:跨省联合授信开始落地 更多政策在路上

2020年11月12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行、浦发银行已在总行层面制定了长三角跨省联合授信和贷款的制度,推动项目落地;上海局还将进一步出台相关政策,推进包括跨区域联合授信在内的示范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同城化建设
11月12日,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上海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琦答记者问。图/银保监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目前,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已在总行层面制定了长三角跨省联合授信和贷款的专门制度,以理顺各地分行在客户营销、授信核准、利益分配、贷后管理等方面的关系,明确授权、简化审批,这两家银行的跨省联合授信和贷款项目已开始落地。”上海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琦称。

  刘琦是在11月12日召开的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述的。自2018年11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如何改进体制机制,促进长三角地区信贷资源跨省流动,是上海银保监局的工作重点和难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