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推动发展养老、健康、责任、巨灾保险

2021年01月27日 2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巩固车险改革,持续深化意外险和健康险改革,推进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和保险营销体制转型变革,深入整治保险市场乱象
1月26日,银保监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了2021年的监管工作会议。在保险领域,银保监会表示,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整体效能,推动发展养老、健康、责任、巨灾等保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月26日,银保监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了2021年的监管工作会议。在回顾2020年工作的同时,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任务。

  其中在保险领域,银保监会表示,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整体效能,推动发展养老、健康、责任、巨灾等保险。

  养老、健康一直是近两年来保险行业发展的关键词,尤其健康险,是发展速度最快的险种之一。2020年,中国银保监会等13部门曾联合发布《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明确要完善、强化发展健康险、养老保险,力争在2025年健康险市场规模超过2万亿元详见财新网《监管发力推动健康、养老险发展 力争五年超2万亿》)。

  天风证券研究所固收团队指出,按照前述目标测算,2020-2025年养老、健康险复合增速为20%左右,健康与养老产品及服务将成为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着力点,巨大的市场需求+持续的政策支持将促进商业养老保险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