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发力推动健康、养老险发展 力争五年超2万亿

2020年01月23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力争到2025年,为参保人积累不低于6万亿元养老保险责任准备金
中国银保监会等1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健康险、养老保险成为此次文件中明确要完善、强化发展的险种。《意见》指出,力争在2025年健康险市场规模超过2万亿元,而截至2019年末,健康险市场规模为7066亿元。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日,中国银保监会等1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健康险、养老保险成为此次文件中明确要完善、强化发展的险种。《意见》指出,力争在2025年健康险市场规模超过2万亿元,而截至2019年末,健康险市场规模为7066亿元。

  天风证券研究所固收团队指出,按照前述的目标测算,2020-2025年养老、健康险复合增速为20%左右,未来健康与养老产品及服务将成为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着力点,巨大的市场需求+持续的政策支持将促进商业养老保险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