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商业养老保险是养老钱、保命钱 要确保绝对安全

2020年01月02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要树立风险意识、加快养老保险生命表的完善、逐步探索建立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相对独立的监管体系
据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介绍,根据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未来将积极发展多样化的商业养老年金保险、个人账户式商业养老保险。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商业养老保险是广大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银保监会在推动商业养老快速发展的同时,如何保证养老资金的安全可靠?

  在1月2日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就这一问题做出了回答,同时表示“无论是从负债端到资产端,要形成一个全流程的监管体系,确保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绝对安全。”

  据他介绍,根据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未来将积极发展多样化的商业养老年金保险、个人账户式商业养老保险。拓宽商业养老保险资金运用范围,实现长期保值增值。力争到2025年,为参保人积累6万亿元养老保险责任准备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