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险企分类即将开始 “好”“较差”“差”贴标签

2019年08月06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再采用此前征求意见稿的A、B、C、D四档分类,进一步明确资产负债管理的基本要求、监管框架、评级方法以及对应的差别化监管措施
《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暂行办法》旨在强制要求险企加强资产负债匹配,通过区分“好孩子”和“坏孩子”,银保监会将依据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评估和量化评估评分,对保险公司实施差别化监管,来遏制此前险企激进投资乱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7月下旬,银保监会正式向各保险集团、保险机构和资产管理公司等下发《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暂行办法》(下称32号文)。该办法旨在强制要求险企加强资产负债匹配,通过区分“好孩子”和“坏孩子”,银保监会将依据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评估和量化评估评分,对保险公司实施差别化监管,来遏制此前险企激进投资乱象。

  一位参与了该制度建设的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32号文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最大的变化是对保险公司采取了更加灵活的监管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