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统筹险企资产配置 差异化监管扶优限劣

2017年07月29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险公司在进行资产配置时将受到负债端约束,在进行产品开发后需考虑资产端因素
保监会正在采取系列措施加强保险公司资产负债管理。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正在采取系列措施加强保险公司资产负债管理。7月28日,保监会下发通知要求,将对保险公司开展资产负债能力试评估和量化评估测试,并向行业征求对系列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规则的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8月31日。

  据财新记者了解,保监会上述通知内容为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制度制定过程的一部分。目前向保险公司征求意见及进行能力试评估和量化评估测试,目的亦是通过行业反馈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则。保监会于2016年底决定启动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制度,并计划于2017年底前正式发布整套制度,于2018年起开始试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