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险企投资权益类资产将实行差异性监管

2019年07月04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的监管比例上限是30%,行业实际水平为22.64%,仍有一定的政策空间
资料图:梁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7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措施成效举行发布会。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会上回应了行业关注的险企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的问题。

  梁涛表示,为了更好发挥保险公司作为机构投资者作用,考虑进一步提高证券投资比重。在实际操作中,将按照分类监管的原则,对不同的公司实行差异性监管。

  作为金融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保险公司的资金具有量大、投资期限长等特点。随着保险业的迅速发展,险资的运用逐步成为保险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其作为资本市场的“压舱石”,也发挥着稳定市场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