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王兆星:金融政策要防止大水漫灌和严重干旱

2019年06月13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监管部门应在促进金融创新、减少行政审批的同时,准确识别判断风险,进行必要的提示和预警,做到早识别、早发现、早预警、早纠正、早处置
2019年6月13日,上海,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出席陆家嘴论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 朱亮韬)“金融是血脉,经济是基础。”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6月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金融绝不能脱实向虚、自我循环、自我膨胀,最后形成巨大的金融泡沫和严重的金融危机,要始终牢记金融必须为实体经济服务的理念,把促进实体经济协调改革发展作为金融业的天职。

  为了实现金融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宏观层面,要建立和实施以经济发展效率和质量为导向的金融政策。包括货币政策、信贷政策和金融监管政策,防止大水漫灌和严重干旱。要建立和实施以逆周期为主导的金融宏观审慎管理政策,防止过冷过热和大起大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