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各地银保监局揭牌 王兆星强调“两不误、两促进”

2018年12月17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充分认识监管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确保机构改革与监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并严格机构改革期间廉政和纪律要求
资料图: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距离银保监会正式挂牌过去八个月,全国36个银保监局迎来统一揭牌。

  12月17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派出机构统一举行揭牌仪式。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出席北京银保监局揭牌仪式,并对各银保监局提出三条工作要求。

  王兆星表示,一是要充分认识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地把机构改革的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改革期间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辖内分局组建和监管工作,真抓实干,确保机构改革与监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此外,王兆星还特别提到,要严格机构改革期间廉政和纪律要求。各银保监局要深入学习领会有关赖小民违纪违法案件的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部署要求,汲取教训,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制度漏洞,落实制度规定,依法监管,严格监管,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一手抓金融风险防控(详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16期封面报道“赖小民在华融做了什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