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敲定地方局筹备组负责人 30名厅官退二线

2018年10月19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任命的36位银保监局筹备组负责人中,20人来自银监局局长岗位,15人来自保监局局长岗位,1人从银保监会空降
10月18日上午,银保监会召集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银、保监局负责人进京开会,宣布各地银保监局筹备组负责人名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银保监会10月8日宣布26个职能部门一把手的任命后,地方银、保监局的合并也在日前拉开帷幕。

  10月18日上午,银保监会召集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银、保监局负责人进京开会,宣布各地银保监局筹备组负责人名单。筹备组负责人通常会出任合并后的银保监局一把手。此前,原银监会设置了36个银监局、306个银监分局、1730个监管办事处;原保监会则在省(市)一级设置36个保监局。

  据财新记者梳理,在现有的72个银、保监局中,除去6家监管局的一把手岗位空缺,目前在任的银、保监局局长共有66人;合并之后,有近半数的局长面临分流,或退居二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