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通报非法集资新样本:借客户名义向银行骗贷

2018年09月06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某公司借客户名义,与银行内部人员勾结,通过信用卡现金分期、消费贷款、信用卡消费分期业务,向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贷款
近期,银保监会向管辖机构通报一类新型非法集资犯罪手法。其中的案例是上海某公司利用客户名义向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进行非法集资。银保监会认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高度警惕这类新型非法集资犯罪手段,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向银行业金融机构传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近期,银保监会向管辖机构通报一类新型非法集资犯罪手法。其中的案例是上海某公司利用客户名义向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进行非法集资。经查,个别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营销人员与之串通一气,银行业金融机构也存在业务操作和风险控制等失职行为。该案涉及集资参与人300余人,涉案金额1.7亿元,需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

  通报显示,该案发生在2013年年底至2017年7月。上海某公司以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为名,推出“信誉理财业务”,即以4%至18%不等的投资回报为诱饵,以客户名义向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涉及上海地区20余家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