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微众银行大幅揽存 2018年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8倍

2019年05月12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微众银行2018年实现营收100亿元,同比增长48.6%。净利润为24.74亿元,同比增长70.84%
5月10日,微众银行发布年报显示,2018年该行客户存款大幅增加。截至当年末,微众银行存款余额达1545亿元,较年初暴增279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微众银行于5月10日晚间发布的年报显示,2018年该行客户存款大幅增加。截至当年末,微众银行存款余额达1545亿元,较年初暴增2795%。

  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微众银行)总部位于深圳,于2014年12月开业,是一家腾讯持股30%的民营银行。与传统银行相比,民营银行线下展业受限,网点数量受“一行一店”规则约束,即总行所在城市仅可设一家营业部。这类银行主要采用互联网渠道提供服务。

  民营银行一直面临揽存难问题。微众银行此前吸收客户存款,每年规模仅数十亿元。在2016年、2017年,微众银行年末存款余额分别为32.97亿、53.3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