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众银行原行长曹彤创业正式选择资产证券化

2015年09月22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资产证券化位于刚刚起步阶段。一方面,基础资产结构单一,过程繁琐复杂,市场机制并不完善,金融机构动力不足。但同时,场外固定收益市场借互联网金融的趋势,则产生了新的市场需求与动力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9月21日,已辞任微众银行行长的曹彤,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在厦门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上。曹彤的新身份是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厦门国金)董事长,并还在筹备成立厦门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下称厦门金交所),这两家公司均与资产证券化业务相关。

  ABS为产销分离的生态

  当日,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也出席了论坛,以示支持曹彤。顾敏表示,微众银行跟厦门国金是合作伙伴,会开展多种合作。“微众银行定位为互联网平台,我们希望在资产证券化的大潮里,不去做产品的制造者,而是成为产品的分销平台,能够协助这些做资产证券化的专业机构,把更好的产品推到消费者手上。”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