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微众银行年底开业(更新)

2014年12月12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首家民营银行——注册资本30亿的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年底前将正式开业,打造“个存小贷”特色业务品牌,为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服务。目前高管已经全部到位,IT系统采用的是兴业银行“银银平台”中输出的IT系统。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监会于12日傍晚宣布,日前,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下称微众银行)各项开业准备工作已就绪,由深圳银监局批复开业。据财新记者了解,微众银行将于12月28日左右正式开业。这就是监管层口中的“争取年底一家开业”的那家民营银行。

  微众银行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被银监会批准开业后,还需领金融许可证,还将根据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规定办理登记手续,领取营业执照。整个过程需要两周,但也会赶在年底前正式开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