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微众银行顾敏:民营银行可以更像平台

2014年09月11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公司可以不拿银行牌照,第一可以免于一些监管,第二是一个平台,第三创新空间很大

  【财新网】(特派天津记者 吴红毓然)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下称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表示,成为一家银行与成为平台并不相悖,从该民营银行筹建之初,就希望微众银行像平台,而不像传统银行。

  顾敏是在9月10日召开的2014夏季达沃斯财新夜话“互联网跨界金融:创新与变革”上,如此回应财新记者提问的。

  他指出,互联网公司可以不拿银行牌照,第一可以免于一些监管,第二是一个平台,第三创新空间很大。腾讯已参与发起了民营银行,而其具体方案设计就有平台导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