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取缔假冒民营银行

2014年09月26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钱塘银行(筹)”未经批准擅自募股,实质是非法集资,投资者须提高警惕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9月26日,银监会发布公告称,经查实,2013年8月以来,姜霞倩、浙江瑞智开创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等未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擅自设立了“钱塘银行筹备委员会”,刻制了“钱塘银行筹备委员会”、“浙江钱塘银行筹备委员会”和“钱塘银行(筹)”等三枚印章。

  银监会指出,“钱塘银行筹备委员会办公室”成立后,在浙江省杭州市环城北路292号7楼办公,挂出了“钱塘银行(筹)”的标牌,并在某商业银行开立了验资账户,制作了“钱塘银行”规划概要、招股介绍、股份认购要点、股东确认协议书、股权证书等文书,印制了“钱塘银行(筹)”介绍信,开展了招募意向股东和委托他人募股等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