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俞胜法:民营银行要抛弃拼规模和行业封闭的观念

2014年09月22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俞胜法认为,民营银行要转变两个对传统银行来讲根深蒂固的观念,一个是做强做大赚大钱,二是传统银行的封闭心态,如抢客户就是一种没有分享和开放的理念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民营银行筹办负责人俞胜法9月19日表示,多年来银行业发展迅速,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也快速增强,但是筹办民营银行,这种赚大钱的机会可能已经不存在了,这种理念肯定要转变。

  俞胜法是近日在参加由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和财新传媒举办的“2014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时做上述表述的。他透露,阿里小微筹办民营银行还没有正式提交报告,但是快了。“在今后民营银行发展过程当中,还是要依靠原来阿里的生态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