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俞胜法:“阿里银行”怎么办

2014年08月28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之前任杭州银行行长的俞胜法,首次亮相便成为“阿里银行”的代言人。正因为未能出现在首批获准筹建的民营银行名单之列,“阿里银行”此刻反而更吸引眼球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8月27日,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副总裁俞胜法首次公开亮相,称“阿里银行”的整个准备工作已告一段落,近期会向监管部门提交筹建所有的申请文件,有望在9月底以前获得筹建许可。

  俞胜法是在上海召开的“小微金服微贷开放战略及海尔直投合作媒体沟通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俞胜法之前任杭州银行行长,今年3月空降小微金服,但目前“阿里银行”行长、副行长等高管尚未确定。

  “阿里银行”并非核准的最终名称,一位互联网资深观察者表示,在金融方面,阿里集团在名字上“去阿里化”的特点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