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高管:阿里银行成立与否无损合作

2013年09月23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民生银行行长助理称,即使阿里巴巴申请银行牌照成功,也不影响两家合作,合作领域远远超过已公开的协议范围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9月23日,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召开该行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专题电话会议。财新记者获悉,民生银行行长助理林云山在会上表示,即使阿里申请银行牌照成功,对于合作几乎没有影响。

  林云山认为,如果阿里申请银行牌照成功,就会受到资本金的限制,其可用资金短期之内不会太大,造成服务能力有限;而未来市场创新空间巨大,双方合作覆盖面更广,更有利于服务广大客户。

  林云山在会上指出,此次民生与阿里的合作,并不局限于部分具体业务,更是基于未来互联网和金融创新的前景而开展的合作。他透露,后续合作还在跟进,而且合作领域也远远超过已公开的协议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