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众银行扭亏为盈 微粒贷两年放贷3600亿元

2017年07月11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微众银行2016年扭亏为盈,净利润约为4.01亿元;其拳头产品微粒贷上线两周年,累计放贷4400万笔、3600亿元,超过四成用户为蓝领人群;目前已与36家金融机构签约合作发放贷款
微众银行拳头产品微粒贷在上线两周年之际(2017年5月15日),累计发放贷款总额达到3600亿元,相比一周年时增加约3200亿元。财新记者 摄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微众银行拳头产品微粒贷在上线两周年之际(2017年5月15日),累计发放贷款总额达到3600亿元,相比一周年时增加约3200亿元。微众银行常务副行长黄黎明日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前述数据。

  3600亿元的放贷总额,相比2016年末的1987亿元,不到半年增幅超过81%,表明微粒贷正处初期迅速发展阶段。

  作为首批试点民营银行之一,微众银行不设线下网点,微粒贷也是全线上运营,信贷业务开展主要依托大股东腾讯旗下的微信、手机QQ两大社交软件。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营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