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间债市将允许境外机构投资者自由合并账户头寸

2019年05月10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行规则下要实现QFII/RQFII账户中现金和资产转至其银行间债券市场账户,需要经历“汇入汇出”和不必要的买卖交易
央行和外汇局拟出台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市的规则,允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RQFII)项下债券账户和银行间债券市场直接投资项下的债券账户中所持有的银行间市场债券进行双向非交易过户。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岳跃)央行和外汇局拟出台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市的规则,允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RQFII)项下债券账户和银行间债券市场直接投资项下的债券账户中所持有的银行间市场债券进行双向非交易过户。

  一位银行间债市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此举是为方便机构投资者实现债券账户统一管理和头寸管理,有利于提升交易的便利度。

  目前,通过QFII/RQFII机制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境外投资者,如果想要将其QFII/RQFII账户中的现金和资产转至其银行间债券市场账户以合并头寸,需要首先清算、汇出前者账户所持资产,再将新的资金汇入后者账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