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QFII和RQFII政策大松绑 取消资金汇出汇入限制

2018年06月13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对投资额度的宏观审慎管理,外汇局对境外合格投资者的其他政策限制基本都已放开;预计将促进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
继重启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新额度申请审批之后,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又松绑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相关政策,允许其资金自由汇出汇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继重启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新额度申请审批之后,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又松绑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相关政策,允许其资金自由汇出汇入。

  根据央行外汇局6月12日发布的两份文件,此次针对QFII和RQFII的改革重点有三:第一是取消QFII资金汇出20%比例的要求;第二是取消QFII、RQFII本金锁定期要求,可根据投资情况汇入本金;三是允许QFII、RQFII开展外汇套期保值,对冲境内投资的汇率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