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确认取消QFII股票投资比例 机构认为影响不大

2016年09月30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增加投资运作便利、引入更多长期资金,证监会取消QFII、RQFII股票投资比重应不低于50%、现金投资比例不高于20%的规定
北京,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监会9月30日表示,已经窗口指导原则上不再限制QFIIRQFII股票投资比例。按照此前规定,QFII股票投资比重应不低于50%、QFII和RQFII的现金投资比例不高于20%。

  瑞银中国证券业务主管房东明对财新记者表示,“这一消息对市场不会有大的影响”。瑞银是目前市场上获批QFII额度最多的机构,旗下三家机构共有额度21.4亿美元。

  房东明表示,在今年初证监会允许QFII资金每日自由进出后,“股票比例不低于50%、现金比例不高于20%”这一规则实际上已经很容易变通。他举例道,“比如100块钱的QFII,今天收盘后剩40块钱股票、60块钱非股票,如果把60块的汇出来,那就变成100%股票,不存在突破下限的问题,明天要用的时候可以再汇进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