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完善RQFII额度管理 从审批变为“备案+审批”

2016年09月05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管局对单个非央行类RQFII的境内证券投资额度,不再只是进行审批管理,而是实行备案和审批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对基础额度实行备案管理,对超出基础额度部分实行审批管理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骎骎)监管部门进一步完善对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境内证券投资的管理制度,今后对单个RQFII境内证券投资额度,不再只是进行审批管理,而是实行备案和审批相结合的管理模式。

  9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RQFII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

  根据《通知》,RQFII在取得证监会资格许可后,可获取不超过其资产规模或其管理的证券资产规模一定比例的基础投资额度,外管局对基础投资额度进行备案管理;超出基础额度的投资额度申请,则需经外管局的批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