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融新大标准券折算率突降为零 引发市场争议

2018年08月01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意味着,中融新大的公司债被踢出了债券质押库;近期中融新大债券价格大幅波动,但并没有违约和违规公告,亦没有降级,目前联合资信对其主体信用评级仍为AAA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突然将中融新大在交易所债市交易的九只公司债的标准券折算率降为零,意味着,中证登把中融新大的公司债踢出了债券质押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下称中证登)突然将中融新大在交易所债市交易的九只公司债的标准券折算率降为零,从7月31日开始适用。这意味着,中证登把中融新大的公司债踢出了债券质押库。

  此次调整共涉及中融新大的九只债券、总额80多亿元,分别是在上交所交易的七只债券:17新大01、17新大02、17新大03、18新大01、18新大02、15鲁焦01、15鲁焦02;以及在深交所交易的两只债券:16鲁焦01和16新大02。

  7月初以来,受强监管、资金面紧张等因素叠加影响,总部位于山西的民营煤电一体化企业永泰能源(600157.SH)发生实质性违约;与永泰能源有紧密合作的中融新大的债券价随之出现异动,“18新大02”价格一度暴跌72%,市场对中融新大的主体信用违约风险预期升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