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永泰能源拟为违约债券增加担保 国开行牵头债委会

2018年07月16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拟出售的238亿元的资产包括明星项目惠州石化和英国核电项目,但较少涉及煤矿以及已建成的电厂
7月13日深夜11点,拉锯了八个半小时之久的债券持有人初步会议,仍未有太多实质性的进展。两个多小时前,永泰能源公布了238亿元的资产处置计划,试图传递尽力偿债之意。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彭骎骎)刚刚过去的周末,对于因债券违约而焦头烂额的永泰能源(600157.SH)和其惴惴不安的债券持有人而言,并不好过。

  至上周五(7月13日)深夜11点,拉锯了八个半小时之久的债券持有人初步会议,仍未有太多实质性的进展。在两个多小时前,永泰能源公布了238亿元的资产处置计划,试图传递尽力偿债之意。

  7月16日上午,永泰能源宣布将于7月17日召开正式的“17永泰能源CP004”债券持有人大会,将要表决的议案包括为该笔债券增加抵质押担保物、调整本期短期融资券的偿还方案、建立持有人与发行人定期沟通机制等;同时,永泰集团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王广西为本期债券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