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返费冲击波 永泰能源违约触发交叉违约条款

2018年07月05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存续债规模274.4亿元,仅次于华信;未来两个月间,该公司还有共计45.9亿元的各类债券集中到期
7月5日,永泰能源一笔15亿短融未到期兑付,而该公司存续债规模高达274.4亿元,规模接近华信。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宇哲)2018年下半年的第一例债券违约出现。7月5日,永泰能源(600157.SH)一笔15亿元短融未到期兑付,而该公司存续债规模高达274.4亿元,规模接近华信。而财新记者获悉,这笔债券的违约,与财新不久前报道的私募返费有直接关系。

  7月5日傍晚,上海清算所公告称,未收到永泰能源股份2017年度第四期短期融资券(17永泰能源CP004)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该笔总规模15亿元的短融正式违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