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邦、明天系等问题银行股权如何处置?银监会设一年整改期

2018年03月09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穿透安邦魔术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银监会规定,安邦等通过发行保险产品,在二级市场买入的银行股,原则上需要在一年内退到持股5%以下
3月9日,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的两个配套文件,意在化解存量问题银行股权,有序开展清理规范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3月9日,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的两个配套文件,意在化解存量问题银行股权,有序开展清理规范工作。

  这两个配套文件是指《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做好<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相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一)和《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规范商业银行股东报告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二)。在处置问题股权上,银监会的总原则是“依法合规、分类处置、稳妥推进、保持稳定”。

  强化公司治理、强化对股东和股权的监管,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措施。市场最为关注的是,在2015年那一波险企买银行的疯狂热潮之后,安邦保险集团富德生命人寿保险集团、“明天系”等金融控股集团,持有的存量问题股权如何清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