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银监会下调拨备覆盖率、贷款拨备率要求 拟实行“一行一策”

2018年03月06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由150%调整到120%-150%,贷款拨备率监管要求由2.5%调整到1.5%-2.5%;在确定具体监管要求时,将主要考虑银行贷款分类准确性、处置不良贷款的主动性、资本充足率等
为了更好地督促商业银行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监管部门拟调整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并将推行“一行一策”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为了更好地督促商业银行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监管部门拟调整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并将推行“一行一策”制。

  财新记者获悉,银监会上周下发《关于调整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的通知》(银监发[2018]7号,下称7号文),明确将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由150%调整到120%-150%,贷款拨备率监管要求由2.5%调整到1.5%-2.5%。文件目前下发至各地方银监局。

  具体来讲,7号文要求,各监管部门在调整区间内按照“同质同类”“一行一策”原则,明确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其中,“同质同类”是指,各机构监管部门原则上应制定相应类别机构的差异化实施细则并及时印发实施;“一行一策”是指,各机构监管部门和银监局按照本通知和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单家银行的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